【站崗者日誌】不論成敗,但求憐憫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同工問及人生下半場問題。我個人並不確定人生是否應該分為上下半場,但會趁這機會好好思考一下。誠然,如果人生是用上下半場劃分,我目前則正處於「加時」階段,但這不是由於必須,而是我自己的一個選擇。

上半場和下半場的我會變成不同的人嗎?我們在下半場該學些什麼呢?

「人生下半場」一書深受歡迎,一定有其道理;我也明白教導人努力地去讓自己不要失敗,取得成功,這樣的論述是有其吸引力的。但我認為最好不要太重視人生的成與敗;因為人生下半場不一定是一個新的機會;相反,可能會更加困難,因為所有的力量在上半場時已消耗很多了;同時,人生是真的有敵人,有對手的;下半場,也可能被攻得更利害。

事實上,人生很多問題是有其根源因素的;成與敗其實在成長過程中已決定了,有許多的挫敗甚至是深藏在我們的生命中;故若以成敗定得失,會給人帶來更大的挫折感,就更確定自己是個失敗者了。所以,我還是想鼓勵基督徒們,除了儆醒生活,努力學習保守自己,不要為罪惡所勝之外,最重要是把生命交在主手中,聽憑祂的引導,仰望神的憐憫過生活,那是最有把握的。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弗 2:8)

相關文章:

趁著白日,及早起步

活著,是為了認識神

我們活著,是為主而活

交在主手中的最穩妥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