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專一與平衡事奉的取捨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談有關「工作與生活」的問題

很多人試圖追求「工作/事奉與生活的平衡」(work life balance),卻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究竟生活與工作之間的平衡存在嗎?你的經驗是怎樣?

我很明白在一個家庭中,由於配偶不一定有同樣關於事奉的想法,因此事奉、生活及工作的平衡是需要的。事實上,只有合理地為生活、工作及事奉作過平衡的安排,讓家庭其他成員都可以得到幫助和支持,事奉的路才會走得遠。但我也必須坦誠地說,這並不是最理想的情况,因為即使專一事奉,也不一定可以取得好成果,若不能專一事奉主,確實是有困難的。

我的人生比較簡單,信主後,因希望多些機會事奉主,很快就在薪金少一半的情况下,進入了福音機構工作;後來更奉獻讀神學,預備全時間事奉神。當時我對事奉已經有一個想法:「值得做的事,也值得做到最好!」做到最好,是意味著要專心事奉。感恩的是,由於在開始時已取得師母的了解,故比較可以專一事奉主,實現「值得做的事,值得做到最好」的心願。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民 14:24)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