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直行大道的事奉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談的是有關「事奉與成就」的問題

當事奉遇上逆境,有些人便懷緬過去靜好歲月,甚至想走回頭的路,但發現已經不存在我們如何更新自己的心思,使我們可以繼續努力,發現新的可能呢?

不單事奉的路有逆境,每個人的人生路都會有逆境。我認為在遇到逆境時,應誠實地作檢討,重新校正人生方向,就應繼續上路了。其實,在遇到逆境時,倒是可以安靜一下,看看那是怎樣的逆境,有些逆境是好的,讓我們可以停下來,或是放慢腳步,好好為前面的路作徹底的檢討,以備繼續前行。

你提到發現新的可能,那確是常見的情況;很多時候,逆境確實可以帶我們走進更好的路。因為只有當逆境來到時,我們才不會留戀現狀,迎向新的機會。否則,如果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我們就很容易安於現狀,不求進取了。問題是,如果長久地不求進取,那會是很危險的,會變得疆化,或變得像埋在地裡的一千銀子,證明了那個人的又懶又惡。

「牛直行大道,往伯示麥去,一面走一面叫,不偏左右。」(撒上 6:12)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