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我能停留只一夜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我解答有關「關懷社區」的問題。

當事奉遇上疲乏、艱難和挫折時,我們應該逃避或暫停一下嗎?你的經驗是怎樣?

當事奉遇上疲乏、艱難和挫折時,我們應該暫停嗎?這個想法值得深思。我承認在事奉時是會遇到這些情况,卻不是必然或致命的。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一個人的呼吸會疲乏、艱難與經常遇到「挫折」的話,那是很危險的事,是要進醫院的。但我們不必那麼緊張,可以從好的方面去思考,疲乏就去休息;艱難挫折是助我們成長的。

我就是這樣做的:疲乏時會好好睡一覺,醒來就重新出發;至於困難挫折,則沒有放在眼內。我年青時常唱的一首歌,內容是這樣的:「我是客旅,在世寄居者,我能停留只一夜;請莫再挽留,我要往前走,到那快樂地活水永長流。」我能停留只一夜,天亮了,就會起程;任何事物都不能阻我前行;而且,我是客旅,也不可能不前行的。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彼前 2: 11)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