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活著,是為了認識神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同工問及人生下半場問題。我個人並不確定人生是否應該分為上下半場,但會趁這機會好好思考一下。誠然,如果人生是用上下半場劃分,我目前則正處於「加時」階段,但這不是由於必須,而是我自己的一個選擇。

不少人慨嘆人生上半場因為太忙,沒有聽見上帝的邀請,到中場休息,直至下半場才有時間聆聽和回應,但如何確保在下半場時不會像上半場一樣匆匆而過呢?上帝會等我們嗎?

上帝會等我們嗎?按我從聖經中看到的,是我們的上帝會像慈愛的父親那樣等我們。即如《路加福音》十五章所記載的,浪子的父親一直在等待著小兒子的覺醒及回轉;而且,相離還遠,就跑去擁抱這失而復得的孩子。問題是,這個遠離父親的孩子卻嘗盡了各種苦果,身心都受到很大創傷。所以,人們最好早點覺醒,主動追求認識神,那才是最好的。

其實,匆匆而過的一生不是為了得勝,或免於失敗,而是為了認識神。我們可透過所能接觸的大自然事物去認識神;透過被神所改變的生命,就是基督徒們如同雲彩的生命見證去認識神;透過神所默示的聖經,就是人所形容的天父家書去認識神。還有,最好的是你可以透過心靈誠實的禱告去認識神;讓你可以親自去經歷神,明白祂為我們所預備的救恩,並因而獲得永恆的生命。

「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神和我們主耶穌多多的加給你們。」(彼後 1:2)

相關文章:

趁著白日,及早起步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