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讓受助者得益最重要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我解答有關「關懷社區」的問題。

事奉的對象是人,我們需要與所服侍的對象認同嗎?認同會帶來什麼果效?但別人的軟弱有時會帶來痛苦,我們應選擇無視還是認同呢?

我個人的體會是,認同與否並不是一件必須刻意去做的事;那是因人而異的,有時也是因事而異的。我個人的經驗是:有時候我會被所幫助的人的處境所深深激動;但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太過冷漠。但這兩種情况其實都有好處;尤其是作為事工負責人,是需要很冷靜地帶領同工們作出最好的決定。

確實,認同與否並不是最重要的,能夠鎮定地指揮,帶給有需要的人最大的、最及時的,及最好的幫助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受助人最需要的不是你的認同,而是你實質地提供了怎樣的幫助。事實上,認同所帶來的親切關懷固然是好的,但如果讓受助者因而產生了一種無法圖報的心情,那卻是不必要的。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 9:23)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