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校正事奉的認知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我解答有關「關懷社區」的問題。

在一般人的認知裡,事奉總是美好的,被祝福的,但當閱讀一些偉大基督徒如約翰衛斯理的日記,發現裡面原來都有很多挫折、困難和痛苦的事情時,為什麼會與我們的認知有那麼大的差別呢?

在事奉神的過程中有挫折與困難,那是因為我們是在一個背叛神的世界中事奉神——有撒但的攻擊,與來自敵擋神的人的考驗。有時,也可能是個人的錯失所帶來的結果。我的意思是,所謂一般人的認知,本身就是有問題的。此外,事奉本身也有奉獻的意思,奉獻的要求是犧牲與流血,當耶穌在世上時,祂為遵從父神的心意而成為贖罪祭。

贖罪祭有代替與擔當之意,先知以賽亞很清楚地把這意思講出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 53: 5)雖然如此,在這樣的「事奉」過程中,主耶穌也同時因為順服天父的旨意而感到喜樂,並因而輕看所有的羞辱。由此看來,我們的認知是需要大幅度調整了。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 12:2)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