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豐盛生命有別於豐富社區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我解答有關「關懷社區」的問題。

曾有人提倡「豐富社區」Abundant community的理念建立一個有活力和正能量的社區「豐富」令你有什麼的想像呢我們所作的會為社區帶來豐富的生命嗎?

「豐富社區」若只從字面解釋,讓社區變得豐富,那是很好的。但北美教會可能深受七八十年代一些強調「富足」的傳道人的負面影響,因而較少談到對豐富的要求。當時美國教會有幾位很出色的電視佈道家,他們宣講富足生活是神賦與人類的,人可以盡情享受,結果他們因貪財及過著極奢侈的生活而被揭發,也因而身敗名裂。

雖然我不認為「豐富」是錯的,但似乎這並不是基督徒信仰的重點。確實,聖經所強調的是「豐盛生命」,那是藏於一個人的內在生命,而不是屬於外面的富足。反而基督徒比較注意主耶穌自己的榜樣——祂為使別人富足,而自己成了貧窮。再說我對「豐富社區」的內容並不了解,只想提出一個更美的信仰內涵而矣。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 10:10)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