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什麼是完整的基督徒見證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我解答有關「關懷社區」的問題。

在社區中建立完整清晰的基督徒見證,和在教會分享得救見證有分別嗎?建立見證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呢?

完整清晰基督徒見證應包括三個重要的內容。首先,是對聖經信仰很認真,甚至願意為信仰而付出代價。此外,是要有切實的愛心,願意忠心地在生活中活現出來;同時,他們是願意遵守聖經價值觀去生活的人。不過,我不認為這只是「角聲」的見證內容;這應該是所有基督徒的見證內容,在教會中也應該重視這完整的見證,讓人們清楚地看出什麼是基督徒。

建立見證的重要元素是真實地把信仰的價值活現出來,而且是恆切地,不是若即若離,似有若無的表現。誠然,正是由於教會長久以來把十字架信仰的要求降低了,對於耶穌基督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要求並沒有那麼重視;所以,有時一個非基督徒對生活要求比基督徒更嚴格;所以,所謂基督徒的見證就顯得沒有什麼特別意義了。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羅 14: 8)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