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了解,是誠意的表達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我解答有關「關懷社區」的問題。

聖經的「社區觀」如何引領和幫助我們了解社區的需要?活了這麼多年,我們對區有時都會感到陌生和恐懼,我們對社區要有多深的了解才算是「了解」呢?

人們對社會的感覺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會感到陌生與恐懼;有些人深入人群,與人們有親切的交往。生意人會視社區為市場,是他們致富的地方。如果要為所謂的「社區觀」作定義,我會這樣說:社區是基督徒實踐神的愛的地方,當基督徒能把身處的社區轉化為一個彼此相愛的地方時,人們會因此認出什麼是基督的門徒,進而認識神,並歸向神。

「了解」並沒有一定的標準,那是一種誠意,一種態度的表達;因為我重視,所以我想了解。「角聲」成立初期,就以「了解社區需要」為宗旨之一,那是因為我們覺得以往傳福音時,總是把自己認為重要的福音傳給人,卻沒有從受眾的需要及領受能力如何為出發點,以至引起很多抗拒。其實,如果我們真的認為傳福音如此重要,就應該在了解受眾這事上多下點功夫。

「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創 33:14)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