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百基拉與亞居拉

文:勞伯祥牧師

聖經有很多人物的組合。包括兄弟、夫妻、婆媳、朋友等關係,透視及折射我們信徒間應有或不應有的倫常行為和法則。這些人物組合有血有肉,在他們的故事中總會找到所當學習的事情,值得反思、借鏡和警惕。這星期我們談新約。

百基拉與亞居拉是夫婦,也是事奉主的好夥伴。百基拉是妻子,亞居拉是丈夫,但聖經提到他們時,總是把兩人名字放在一起,而且較多是百基拉放在前面,亞居拉排在他的後面。只有一次,亞居拉是在前面的,就是當聖經提到他們家中的教會時;是說「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他們家裡的教會,因主多多的問你們安。」(林前 16:19)亞居拉顯然與「家裡的教會」很有關係。

在今天的教會中,我們也常常看到這樣的情况。姊妹一般比較主動,常常都走在前面,這是很好的。我無法想像如果教會中沒有姊妹,教會將會如何 ?所以,我鼓勵弟兄們負起責任,尤其在帶領教會方面。弟兄們應行在前面作帶領者,負起責任,長期委身在教會的帶領任務上;即使在行動上,也不是作順順服服的跟從,而是做好萬全預備,多作事工創始者、帶領者。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