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洪水

文:勞伯祥牧師

神的創造原是美好的,但世上卻充滿了大自然的災害,都是那麼的怵目驚心,顯出人類的軟弱渺小;究竟這些發生在遠古之時,也延及今天的種種災禍,對我們身處的時代有什麼啟示。

神所造的世界是美好的,但因為人犯罪,這個世界因而受到咒詛,也為全人類帶來各種疾病、天災及飢餓等等的災害。但也有一種情况,是因為個人犯罪所招致的對個人或家族的影響。而洪水之災,卻是神透過一次過的大自然災害對人類的刑罰;而當刑罰之後,神特別現出彩虹,並向人類發出恩言,應許不再有洪水之災。

每當提到古時這場洪水之災時,人們都會提到挪亞一家;挪亞至難得的是,當所有人都在行惡不信神的時候,也就是完全沒有任何來自人的鼓勵,及在環境中完全看不到有任何的支持下,也能夠堅定不移地持守對獨一真神的信仰,並相信神所提到的洪水終有一天來到;因而在人們冷嘲熱諷的情况下,帶領家人天天辛勤建造方舟。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