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巴拿巴與保羅

文:勞伯祥牧師

聖經有很多人物的組合。包括兄弟、夫妻、婆媳、朋友等關係,透視及折射我們信徒間應有或不應有的倫常行為和法則。這些人物組合有血有肉,在他們的故事中總會找到所當學習的事情,值得反思、借鏡和警惕。這星期我們談新約。

巴拿巴人如其名,是一個對人深具愛心,善於勸慰的人。他樂於為主奉獻所有,也是第一個接受剛悔改信主的保羅。後來他更扶助保羅,甚至讓保羅後來居上,自己反成了跟從者,並謙卑地接受了神這樣的安排。但很可惜,在應否再給馬可機會這事上,他與自己所提攜的保羅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也因而使他美好的形象因而有了一點點的瑕疵。

與保羅的「爭論」事件,雖然自己沒有做錯,但顯然地,對巴拿巴仍是有打擊的。可能每次當他想起這事時,都會有一種「最好不曾發生」過的想法。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有時,並不一定是做了壞事,才會令我們覺得後悔;就算是做好事,如果態度不對,也可能會帶來遺憾。有時,神確實會藉著我們身邊的人,或是所放在我們身上的一根刺,去使我們更加謙卑。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