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 恐懼與敬畏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會談談兩種看似相反、卻又往往同時出現在信徒生命中的情況;藉以分享我個人的體驗,在聖經的亮光中,彼此鼓勵。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詩 2: 11)

似乎所有生物都有一種本能,就是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畏懼是其中一種。因為對危險的襲擊有所畏懼,以至我們能夠趕緊逃避,脫離險境。我相信詩人在這裡所說的「存畏懼」,就是對自己可能會犯罪失敗,而且必然地付出代價而心存畏懼。「存戰兢」也有同樣的意思;是恐怕自己如果不小心,就會墮入深淵之中,因而有著戰戰兢兢的感覺。

但存畏懼和戰兢的心事奉神,卻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戰戰兢兢的心態會一步步地帶我們去體會神的心腸;明白祂阻擋驕傲的人,卻賜恩給謙卑的人。在存畏懼戰兢的心事奉神的過程中,我們也會對神有更深的認識。久而久之,畏懼與戰兢的心情會帶我們認識神的憐憫與體恤,並因而將畏懼及戰兢轉為敬畏與喜樂;這是很多真誠事奉神的經驗。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