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不安與平安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會談談兩種看似相反、卻又往往同時出現在信徒生命中的情況;藉以分享我個人的體驗,在聖經的亮光中,彼此鼓勵。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 16: 33)

我個人認為「不安」與「苦難」都是神放在人的裡頭,讓人可以專心體會祂的恩典的安排。而且,神是很清楚的把平安應許預先給了我們,讓我們可以安心地等候苦難過去。這方面的應許是很多的;例如在詩篇 66:12 「 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羅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都很叫人得安慰。

但這不是說神所賜的平安一定要經由「不安」及「苦難」送來;而是在神的准許與保守下,我們所經過的苦難與不安,並不是白白受的;而是會帶來更深的平安。這是那些從來沒有經歷苦難,與人生的水火的人所不能體會的。事實上,即使沒有信仰的人,也有「苦盡甘來」的經驗。所不同的是,信主的人在整個過程中,同時體會天父的看顧而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