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陶造生命,你也可以

文:勞伯祥牧師

本週談有關「性情和蒙召」的問題。

勞牧師,性格可以陶造嗎?一個「不體面的肢體」、有性格缺憾的人,如何可以成為有體面有能力的工人?

性格可以陶造嗎?我相信是可以的,我們一定會見過一些脫胎換骨的人,他們的改變確實讓我們得到盼望。而事實上,神也曾透過聖經教導我們一件事:「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換言之,神願意我們被陶造成為有用的人;此外,我們也有某個程度的能力,透過不斷的立志去改變自己。

其實,我們各人都可以在某種情况下,讓身邊的肢體得到體面,例如善意的嘉獎他們、指出他們的優點、表達對他們的欣賞;這些輕而易舉的事,足可讓身邊的人變得更有體面。此外,我們也可以好像聖經所說的:「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 10:24);激發愛心的意思就是讓本來潛藏在生命中的熱誠和愛心,能完全地發揮出來,這也可說是生命的陶造。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大書20)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