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不棄我的揀選

文:勞伯祥牧師

本週談有關「性情和蒙召」的問題。

坊間流行的性格測試,如九型人格、MBTI及NLP等,會有助於我們認識及改善自己,以致與別人更好的配搭嗎?對機構尋找合適的工人有沒有幫助呢?

我個人比較不注重類似的測試;人的性格有時並不是那麼簡單地劃分的,我也恐怕因而會對某些人有特定的看法,而讓我錯過了他,或者使他錯過了事奉主的機會。我通常傾向給予機會,只要他們願意為主所用。事實上,有時候我明明覺得那可能是一件很冒險的事,但仍會嘗試繼續了解,多走一段路,希望有機會挽回一個人,而不想就此放棄。

曾有人拿耶穌與孔子作比較,認為孔子選門徒的眼光勝過耶穌,因為孔子有七十二個門徒,卻沒有一個是出賣他的;耶穌只揀選了十二個門徒,而且還是經過整夜的禱告才揀選的,卻有一個不認他,而這個人還是最接近耶穌的門徒彼得;更大問題是還有一個出賣祂的猶大。是不是真的耶穌比不上孔子?其實,耶穌最知道人的情况,但祂仍然願意給予機會,這才是最難得的。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 6:39)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