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藏在裡面的愛心種子

文:勞伯祥牧師

未來幾天,我會繼續回答有關我的信仰及事奉經歷的一些問題;我也趁這機會作些個人信仰的反省。誠然,更多的在信仰上的反思,會幫助我們有更深的領會。

勞牧師,我們應當如何回應聖經吩咐: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但如果在事奉過程中不盡如人意又怎麼辦?

提到「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我很容易就想起主耶穌的一句話:「她所作的是盡她所能的」,這是主耶穌對用香膏膏祂的馬利亞的稱讚。馬利亞所以被肯定,固然是因為她所做的那件美事;但其實,我們應留心的,應該是她本來是一個怎樣的人。我的意思是,是由於她裡面有一個愛神的心,所以她才會打破玉瓶,盡獻所有。

藏在一個人「裡面」的愛心,會像一粒埋在地裡的種子一樣,總有一天會自然地破土而出,作出像馬利亞所作的事。意思是,我們不必刻意地回應那些愛神的教導,去極力地作一件愛神的事;卻應該淡淡的在每天生活中,為愛神的緣故而把一杯涼水給一個最小的弟兄;終有一天,那「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的心會顯露出來,而且絕不會被人的意見或眼光所影響。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約一3:17 )

相關文章:

好好親近主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