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精專

文:勞伯祥牧師

這星期將以「精」為主題,去思想聖徒在信仰上應有的進取態度。神是至尊貴的創造主,我們當給祂獻上最好的。

「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書 14:8)

迦勒對神的專一,可以說是精專,是他生命明顯的標記。不單是他自己引以為傲,也是同工約書亞可以見證的:「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書 14: 14)

迦勒的「精專」是經過考驗的。迦勒與約書亞同樣優秀,但神卻揀選約書亞去承擔重任,迦勒卻不被選上。這種情况對於很多人而言,是很難接受的。但迦勒不生二心,完全接受安排,這就是他的「精專」;因為他所重視的是神自己,而不是自己的人生成就。

教會需要一位像約書亞的領袖,卻需要千萬個像迦勒那樣精專跟從神的人。

相關文章

精誠

精選

精忠

(圖片: Paul Skorupskas on Unsplash)

2022「角聲鐵人行」視頻活動及有獎問答專頁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