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檔案】開會基地 葉氏餐廳

早期「角聲」的同工,一定聽過「葉氏餐廳」(Yip’s Restaurant)。這間開在華爾街的中國餐館,已經成為七、八十年代打工族的集體回憶,更是「角聲」成立初期勞牧師、葉牧師與弟兄姊妹團契及開會之地,很多「角聲」初期的事工,都是在這裡商量策劃的,而餐廳招牌菜「葉氏雞翼」更令人留下美味回憶。

「葉氏餐廳」由葉牧師父親葉奕明於1974年創立,逢星期一至五營業,只做午市,星期六日休息。在葉牧師心目中,父親熱愛創新及創業,曾經在香港開過白牌車和經營假髮業,後來得到台山同鄉幫助移居美國。葉牧師說:「葉氏餐廳做很成功,因為當年中國人開餐館多選擇唐人街,爸爸就勇闖商業區,創造了快餐經營模式,由於食物便宜又好食,吸引很多人來吃,很多在華爾街工作的人,都認識葉氏餐廳。」

葉牧師又說:「爸爸最初來到紐約時,在曼哈頓一間製衣工廠開小型餐館,當時我只有十歲,和哥哥、媽媽和嬸母一齊幫手,冬天時冒著嚴寒上街派傳單,當時工業區沒有什麼餐館,競爭不算很大,我們的生意很好,後來在上城再開分店,又在華爾街買了一楝四層高大廈,地下和一樓是葉氏餐廳,三樓是廚房,我和爸爸就住四樓。爸爸在生時幫助很多親戚開餐館,我哥哥和弟弟都是開餐館的;他又支持我讀神學,我在西敏斯特神學院讀書時,他在費城買了一間屋給我住,成為我和同學經常聚會的地方,所以爸爸亦間接幫助很多神學生建立生命。」

如今「角聲」同工已不需在葉氏餐廳開會了,但這裡的人情味依然令人懷念,仍舊是「角聲」重要的支援基地。

(謝謝您對「角聲」的支持,如對文章有任何回應及分享,歡迎電郵給我們:info@cch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