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家

婆婆每天晚上在自己房間唱詩歌《回家吧》,床底下放着棺材,喜樂地等待回天家。

「尋道者崇拜」5月14日舉行第五次聚會,主題為:我想回家,由王大為牧師主講。當天是母親節,帶領敬拜的陳熾牧師以問候和祝福在座的母親來開始聚會,敬拜詩歌《耶和華是愛》帶領衆人思想愛的源頭。播放的沙畫影片的題目是《木碗》,描述的一對夫妻嫌棄年老的父親吃飯邋遢,把他安排在角落裏孤單一人,給他一個木碗來吃飯,一天他們年幼的孩子拿著一塊木頭在敲打,問他在做什麼,他說要做一個木碗,將來好給父母用,這對夫妻才醒悟悔改過來,請父親重回飯桌一起吃飯。這個聽過許多次的故事,在母親節的日子,讓人思念父母,更提醒趁著還有機會,要認真尊容、善待家中的長輩。

王大為牧師的信息也是以母親節的話題開始,他首先介紹了自己遠在加州的父母,但信息的主角不是他們,而是在他童年時照顧過他一段時間的一位基督徒婆婆。她從未跟他講過耶穌,但是她的生命活出了耶穌的樣式。婆婆每天晚上在自己房間唱詩歌《回家吧》,床底下放着棺材,喜樂地等待回天家。婆婆在他離開去與父母團聚的時候,送他一張手抄的《詩篇》二十三篇的整篇經文。

王大為牧師接着逐句分享這篇經文所指出的認識耶和華上帝──我們的牧者,所帶來的五大福氣,包括可以在地上得以安歇、在前面引導、在患難中時刻同在、從上面澆灌的福氣的滿溢、在後面有恩惠慈愛跟隨。

王牧師邀請未信的尋道朋友來認識主耶穌,得到這五福臨門,同時鼓勵在座的基督徒來思想我們是否能像那位婆婆那樣,在走過的路徑,留下的是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讓人看見、聞到神的恩惠慈愛。

葉貴華牧師報告歡迎新朋友,特別歡迎兩位尋道朋友,她們都在當天做了決志禱告接受耶穌為救主,大家齊鼓掌慶祝。葉牧師鼓勵大家繼續邀請新朋友參加這個專為尋道者預備的聚會,深入淺出的信息可以更容易進入心靈引發思考,並邀請基督徒一起參與這個尋道者崇拜的服事。

崇拜後大家都留下來,一同享受角聲大厨準備的精緻餐點,並分組分享團契。

期待下週葉貴華牧師和葉師母帶領的崇拜聚會,求聖靈在我們的親朋心中工作,吸引他們接受邀請來聽福音,得以認識愛他們、等待他們回家的神。

「尋道者崇拜」於每主日下午5:30-6:30舉行,會後設精緻晚餐,也可選擇參加「啟道」課程或小組討論,歡迎來自四方八面的社區朋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