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倚靠代替恐懼

文: 葉啟明牧師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46:7, 11) 

真正的避難所是神自己,因此詩人感到無比平安。若那避難之所不是神自己的話,他絕對不能有那樣的平安。因為詩人面對的是:地在改變、山在搖動;移到海心、使水翻騰;海心漲水、使山戰抖。這樣的描寫,若那避難所不是神,可以避得過嗎?不過,既然是神,那便當然可以避得過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無論在甚麼情況,第一個思想就是: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同在。

最近遇上一件事,想起一個人,把這人與這事推到最壞的情況,我突然好像看見了這人可以帶來不利「角聲」的恐怖結果,心裡很不平安。即時在想怎樣可以作出防禦工作,也禱告:萬軍之耶和華懇請保護我們。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無論遇上何事,都懂得以倚靠代替恐懼。

特別代禱:「角聲啟道教練」同工王麗怡姊妹收到弟弟癌症突然急轉下降的消息。她弟弟年前患病,過程中接受了主。

獻上感恩:今天是我接任首席總幹事的第185天。接過了這新的角色,發現需要學習某些事情。回想過來,開始了解神其實真正要我學的,不單是如何做事,乃是如何做人,還有如何生活,更是如何建立完成任務的一些習慣。按照祂的帶領,我開始實踐祂的指引,發現自己有些少與前不同了。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