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恐懼

文:葉啟明牧師

「他們就大大的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可40:41)

門徒恐懼的不再是風和浪而是耶穌的能力。他們從前已經看過耶穌治病趕鬼的超然能力,但他們卻沒有想到耶穌的超然能力原來還可以靜止風浪。這打破了他們原來認識耶穌的框框,使他們更深認識耶穌以致產生了使人生命成長的「聖潔恐懼」。摩西在荊棘前、保羅在大馬色路上、以賽亞在異象中都看見了神,都有恐懼的表現。他們之後亦都有改變。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讓我閱讀聖經時,能夠產生那引致生命改變的「聖潔恐懼」。

帶領「角聲」一年多,經歷到好些風浪。最近想到來年將有一「暴風」,是事奉41年中從未遇上的。奇怪的是,我心裡並沒有恐懼。反過來,卻發現有些是我無須恐懼的事,卻感到害怕。不過,無論是有恐懼或是沒有恐懼,相信神都正在訓練我。在未來的日子,我也許會經歷更大的暴風。所以,這次風暴的目的,也許是為了使我成長,讓我他日有力面對更大的風暴。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能從暴風中得著對神的新認識。

事工代禱:今星期要跟兩位數未謀面的人見面。從人看來,他們對如何面對將要來臨的「暴風」是有一定的重要性。然而,從神來看,他們還只不過是神的僕役。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的心意成就。

獻上感恩:今天遇上一位在關係上面對很大困難的弟兄。這是第四五次見面了。他告訴我很喜歡跟我談話,因為感覺很得幫助。從他的分享,我也感受到他的進步。特別想到一些「死性不改」的弟兄,同樣的幫助,卻沒有相同的果效。對於這位弟兄,神是在使用我,使他在這緊張關頭,不單明白,且是力行要作出的改變。相信解決問題,指日可待。為此,我為他將要脫離難關預先獻上感謝,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