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患難中生出忍耐

文:葉啟明牧師

「門徒叫醒了[耶穌],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麼?耶穌醒了,斥責風…」(可4:38, 39)

耶穌怎會不顧門徒呢?船搖擺得利害,但他還在沉睡中。他實在太累了。然而,當他醒來看見情況,立刻就斥責風浪停下來。可惜,門徒所想是耶穌不顧他們。門徒就像一般人一樣,未見神有行動,便認為神不管、不理、不顧。簡單來說,人總是急不及待。「等不了」往往是令人誤解神的一大要素。其實,只要多一點耐心,便不會失去心中的平安,更不會誤解了神。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患難中生出忍耐。

大半年前,政府寄給「角聲」的一張大銀碼支票被偷。在過去一年,特別當經濟非常拮据的一刻,我們真是希望神可以當天讓我們收到那筆款項。然而,到今天政府還未把支票補回給我們。我們一直在等。多次想假如有這筆錢就好了。不過,神幫助我相信祂的時間是最好的。我相信現在還未收到,因為此刻還不是我們最需要收到那筆錢的時候。到了時候,那筆錢自然會到手。有了這思想,我的心自然便安靜了。感恩的是,我們雖然沒有收到那筆錢,但神還是給我們足夠的供應,讓我們一個又一個星期地安然渡過。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對神的耐心因每一次的經歷而增加。

事工代禱:有關那被偷竊的支票,同工終於找出了政府延遲補發的原因,並作出應有的手續。衷心懇請代禱並向神獻上感謝。

獻上感恩:之前提到將面對「艱難的對話」。昨天對話完畢,效果非常良好,完全不是我所想像的艱難。此外,我又跟兩位同工談論她們所面對的艱難問題,並有很好的交談。不單幫助了她們,更帶給我關於如何整合「角聲」事工的啟發。為此,我感謝不已,向神獻上讚美。

Photo by Ian Schneider on Unsplash

(2月8日)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