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愈想愈糟的心情

文:葉啟明牧師

「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麼?」(可4:38)

從暴風到浪打入船到船滿了水,再到喪命,無疑是危險非常,但把問題提升到認為耶穌不理會他們的生死,事情就更加嚴重了。不過,最主要是門徒把問題由小放大,放大到一個使他們懷疑耶穌的地步。倘若他們從開始便信靠耶穌,問題便可從大化小,更不會誤會耶穌不看顧他們。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遇上任何事都先向主看,而不是向最壞看。

有一件事我想了很久,每次想到都感到是個難於處理的問題。有時會想也許是自己把問題放大了,但總是擺脫不了愈想愈糟的心情。前幾天,聽見一提議:把事情寫在卡紙上,每天看看,每次有負面思想出現,便要轉向正面。我每次看時,不單把思想轉向正面,且為事情感謝,還作禱告。我開始覺得問題並不如當初所想之大和難。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堅持這樣的作法,使之變成習慣。

事工代禱:「尋道者崇拜」事工於去年四月開始,八月時配合「策略聯盟」的方向,「角聲」開始跟教會聯合發展這事工。自今個月,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將與「活泉教會」合作開拓另一個點,目標是有不同心靈需要的家庭。

獻上感恩:今天葉貴華牧師在紐約同工會分享於五月四日舉辦「紐約領袖高峰會」的異象,有幾位牧師正面回應。這是美好的開始。隨著「策略聯盟」的思路,可見「角聲」開辦時所定下「聯合信徒/教會達成大使命」的方針,會日漸看見實現。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Photo by NEOM on Unsplash

(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