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同在

文:葉啟明牧師

耶穌仍在船上…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可4:36, 37)

一般的想法和期望是,有神同在不會遇上患難。然而,神的同在其實並不擔保人不會遇上患難;神的同在只是保證患難之中必有目的和意義,並且定必得幫助。能夠肯定這點,人的生命便不會因諸多問題而感到氣餒,甚至放棄,相反,在患難時會更加把勁地堅持和爭取。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我每次遇上患難時,都尋求祂在其中的目的和意義,並能忍耐等待祂的幫助。

有次帶著一班在印度貧民窟生活的年青人到鄉村作短宣。火車差不多抵站的時候,身體開始感覺不適,抵達目的地時,我完全病倒,活動怎麼辦?只有讓年青人自己發揮了。就這樣年青人就自己發揮起來,而且做得很好。直至離開那天,我還是不適。奇妙的是,當我的腳搭上火車,身體便完全恢復正常。很明顯,神不單在我們中間,且帶領整個星期的活動。原來,「沒有我是可以的」這一句話,完全不是廢話。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不要讓我忘記在這經歷中學到的功課。

事工代禱:「角聲」為「走線難民」盡了不少力及為他們提供幫助。然而,對於幫助這些同胞卻有不同的意見和聲音。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用這服侍,作為激勵這些「走線同胞」思考救恩的第一步。

獻上感恩:今天與一位牧師分享關於「角聲」開展社區事工過程和困難,並一起探討於長島開展社區服侍的可能性。談論天國事業確是令人感到興奮愉快。我們已經約好於三月份舉辦「鼓動青春春季音樂實體」課程,來一個「合作實驗」。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Photo by NEOM on Unsplash

(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