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之真正所在

文:葉啟明牧師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這事以後…」(創22:16, 20)

這事乃是亞伯拉罕屬靈生命的一大跳躍。他證實了自己對神的信心。走上了這屬靈高峰之後,聖經記載了他餘生中所作的三件事:1) 買地安葬撒拉(創23);2) 吩咐老僕人為以撒娶妻(創24); 3) 最意想不到的,是他還再娶妻生子(創25)。回顧亞伯拉罕的一生,正如一般人的生活。然而,就在那一般的生活之中,他成為了裝載神應許的器皿。那便是他偉大之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明白一切只因神才可成為偉大,且懂得如何按這理解而活。

我四十歲時,開始想像自己到了六十歲時會怎樣。現在已近七十,想到人生還可能有4個階段:1)帶領角聲;2)離開帶領角色,作其他事情;3)身體多病,不能作事;4)臥床不起,面對病痛。神要我的餘生走到哪個階段,我並不知道。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走好現在。假如有日要面對第三、甚至第四階段的話,幫助我作個好病人。

事工代禱:上星期一位同工在工作時,遇上一點屬於皮外傷的「小意外」,提醒了我不要忘記把「角聲」的各方面都要帶到神的寶座前,天天祈求平安。

獻上感恩:今天面對了一段「艱難的對話」。艱難在於怕自己言語會帶來對方傷害,亦怕自己有不開心情緒。結果比想像的順利和理想,讓自己對事情多了一份了解。雖然問題尚未解決,卻是出現了曙光。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