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持久讀經,晝夜思想

文:葉啟明牧師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書一8)

原來要做到謹守遵行並不是那麼難。口是背誦。這是機械部份,簡單的跟著做就可以了。若能持久天天讀經,必然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果效。思想,就是機動的部份,要專注、要用功、要堅持,還要用心。若能恆常的話,不單獲益良多,且會其樂無窮,更會帶來智慧。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把這兩部份都做得好。

剛信主的時候,聖靈感動我開始使用一本只有問題沒有答案的查經書。當時並不是要帶領查經,也不是門訓要交功課。我每天都閱讀一段經文,按照那書的問題思想,然後把答案寫在筆記簿上。當中領會到什麼,學到什麼功課,持續了多久,都忘記了。回想過來,應該是受神激勵追求認識神的日子。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賜我更大的熱心,更多讀經和思想。

懇請代禱:近年來,眼睛愈來愈差,且差得很快。今天獨自駕了8小時多車程,平安抵達Cleveland,預備明天(8月17早上10時)看醫生。

獻上感恩:年青人今天為莊園清理和整理的效率很高。相信剩餘兩天會為莊園完成更多等待處理的事情,更感恩是她們從中所得的體會。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我們在Eddy Farm的體會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Eddy Farm做義工。這裡和上次一樣,又和上次不一樣——熟悉的臉龐和不一樣的dining room。

這次多了很多人,我和隊員們都有不同的體會。

LP永遠站在車上接著所有人給他貨物,然後整理分類,沒聽到他喊累,他永遠可以笑著跟我開玩笑,然後繼續努力幹活。

HW因為牙齒的原因,吃不好,睡不好,突然的苦力讓他真的很難受,但他一直跟著大家走完全程,一聲不吭。

HK曾經是惡霸王,但我在今天真的改觀了。當所有人上了Pastor Zhou的truck,留下我在倉庫的時候,是HK 留下來跟我搬東西。當HK進入做事的狀態會散發著光芒,你能感受到他的專注。他今天真的不一樣。

ZH是今天的小領導,他的walkie talkie 從不離身,他負責golf shop 那邊的house,當所有人都在享受truck和golf car的樂趣時,他依舊在house那邊並且做完他的工作。

ZM也是第二次來的人,在來之前,我和Zimo 一直在說這次一定要摸魚,一定要偷懶,一定要把所有的事情給其他人做——可那只是玩笑話!只要有幹活的地方,你就能看到他,他知道如何在忙的時候尋找樂趣,所以跟他在一起,就算感覺到工作超負荷,你也可以很開心。

LYX是我的好朋友,她這次來我真的很意外。我知道她有潔癖,怕蟲子,有密集恐懼症,但是當我們需要掃entrance 蜘蛛網的時候,她雖然很害怕,但是看到我很累的時候,她依然會take over我的工作,然後和JingWen一起完成我們的任務。

JW是個可愛的女生,雖然很少見面,但是跟我們還是玩得很愉快的。她是個堅韌的人,也很努力;她瘦瘦的身體,讓我有時候害怕她搬不起貨物和箱子,但是她永遠都能爆發出我意想不到的能力,就算最重的磚,她依然搬得很起勁。

今天有一個讓我很感動的瞬間就是,當我和ZM那組去ZH那組時,大家都已經很累,我當時有個想法,就想趕緊完成任務去吃飯,但是我發現這個方法沒用,然後我就一個人去倉庫搬東西。本來只有我一個,但到後面的時候,越來越多的人進來,我們形成了一個很順滑的流水線,不一會兒,看似很擠的房間也被我們清空掉了。

當我真的很累很絕望的時候,我的隊員一直努力,今天JW說是我鼓勵了他們,但是我覺得更多是他們的那種專注和認真和輕鬆,讓我想要幫他們,我很感謝我的隊員。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