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我走出困局

文:葉啟明牧師

「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撒上3:8)

神叫醒撒母耳三次,撒母耳三次都不曉得那是神的聲音。這也難怪,因為撒母耳實在沒有聽神聲音的經驗。不過,就是有經驗的以利也一樣地錯過了神的說話。事實上,錯過神的話並非一件不尋常的事。問題在於錯過的原因是甚麼?感謝神,無論人有甚麼原因錯過了神的說話,神卻不會轉變祂的旨意,祂總有辦法叫人明白。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不會因為自己的愚頑而錯過神的說話;當因為自己的有限而找不準神的心意時,要懂得將臉轉向神的憐憫。

自從到了印度,我就以一個簡單的方式判斷神的旨意,就是開門關門。開門,神要我進入;關門,神要我轉個方向。這是十分簡單,卻使我變得輕鬆,也讓我找到學習和鍛煉信心的處境。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為著祂的名引導我,並使我在信心的領會上更有成長。

事工代禱:「角聲護家中心」的口號:「聽你說陪你哭牽你手伴你走!」等一等!要說清楚,這並非是「護家」的口號,而是「護愛」的使命和異象宣言。「角聲護家中心」致力保護和促進家庭合一,幫助單親家庭渡過危機,扶助正在經歷困境的夫妻修復婚姻家庭關係,使重建後的家庭或個人成為他人的祝福。她們將於2月18至19日舉辦第18屆「生命重建營」。

獻上感恩:前幾天一位支持我的老朋友向我提出一個意見,說我應即時放棄某一個事工的安排,認為那做法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我細心分析,感覺事情並不如其所說影響之大,心中祈求神提供出路。第二天,正在不知如何回答時,神竟然使她改變本來的態度,幫助我走出困局。

更多資訊

開拓莊園

莊園一分鐘

「角聲使命小組」8問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