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有神同在

文:葉啟明牧師

「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書一5)

有神同在不等於一切順利,更不等於人不用努力,只等於無論我們遇上甚麼境況,神會跟我們一起迎上去;無論結果如何,祂必然參與其中。換言之,神的同在是大前題,而不是結論;因此,不是以結果來體會,而是以信心去肯定。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無論在甚麼情況下都不懷疑神的同在。

師母離世那天早上,我想起《詩篇》23篇第4節。我想像主耶穌帶著師母走在死蔭幽谷之中,像醫生巡房一樣,走到一處,跟師母說:這是你在那年…;再走到下一處,對師母說:這是在某年某日…;又再走到下一處…。原來,師母人生所走到的每一處,主耶穌都與她同在。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無論有否感覺到神的同在,都只有感恩。

事工代禱:剛在莊園完滿結束的夫妻營,其中一項節目是參加的夫婦彼此互相立約,向著幸福婚姻之路上再次進發。

獻上感恩:今天收到紐約「角聲大眾傳播部」主任朱少彤的出院分享,看見他的狀態,不其然要為他感謝神。為著有這樣的一位同工,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回家了 彤

這麼漫長的一個挑戰,應該是我人生中就精彩的一段日子。

昨天終於回家了。

早上終於可以喝一杯比較像樣的咖啡。

白血病是漫長的爭戰,回家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昨天晚上9點多就累了,但是胃痛的要命,一直有快要爆炸的感覺,就這樣一直掙扎著到天亮。

化療期間一直會有這些挑戰,不是白血病會令我怎樣,而是因為化療、副作用、免疫力低,而出現很多很普通但是很誇張的毛病。可能只是胃痛、頭痛、作嘔這些很簡單的事情,但卻是以十倍的威力出現。

不過,大部份這些問題都不會死人的,只要你捱過去就沒事了,而我忍耐的能力也是數一數二的。

早上起來胃不痛了,但頭痛來了,像針一樣在插左邊太陽穴。起來洗個臉,沖杯咖啡,頭不痛了。

現在行動基本上沒問題,會出汗的運動要避免,不是我體力的問題❨其實也是❩﹐而是我左手的手臂不能沾水,出汗了不能清潔。但是一般行動沒問題,可能下午還可以玩一下VR。

體能就實在有影響,體重每天輕半磅左右。今天看到送來的廁紙都還沒開箱收好,便把箱子❨96卷箱❩搬到洗手間去一卷一卷放進儲物櫃排好。排完後整個人頭暈眼花快要昏倒,現在躺在床上一邊打字一邊回魂。

然後,現在每天幫自己打針、繼續吃藥,每天有護士上門檢查,每兩天回醫院抽血檢查、輸血小板,月底做第三次抽骨髓檢驗,進度可以的話就再進入下一階段療程,會經常到醫院每次住兩三天進行化療。

再之後,就是最後一步骨髓移植。

這麼漫長的一個挑戰,應該是我人生中就精彩的一段日子。看剛才提到的一大堆困難,如果不靠著主的恩典,怎麼能渡過?現在這樣子每天靠主渡日,作為一個基督徒難道不是最幸福的時間嗎?

啊,差不多要準備幫自己打針了,好像很恐怖,也確實有點怕,但一個正正常常健健康康的人哪有機會去經歷一下這些難忘又過癮,比看《喪屍校園》更刺激的事情?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