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神的器皿

「(耶和華)使約但河…使紅海乾了…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書四23, 24)

「使」說出神的主動,說出神有能力,說出神有目的,說出神定必成就,說出神定可帶來果效,說出神會用人作器具。問題是我是否願意讓神使用;倘若願意,我就真正成為神的器皿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模造我成為一個合用的器皿。

很多情況都可以看出神讓我被祂「使用」像使用以色列人一樣。在去印度以前,我從來未想到要到參與短宣的事奉;我完全不懂印度話,只學了幾句,但身體一直保持健康。十年之後,通過在那裡的事奉,確實幫助了一些年青人認識耶穌。最重要是祂通過印度的服侍改變了我,使我準備好自己去承擔帶領「角聲」的發展。我相信五年之後,人亦必領受到何謂「在軟弱的人,神的恩典顯得特別明顯。」

事工代禱:今天收到「角聲」大眾傳播部主任朱少彤的短訊。他現在的心願是在11月12日「角聲」40週年年會中,把他為「角聲」年會創作的主題曲現場獻給神。

獻上感恩:朱少彤每次的短訊分享,都總會帶出一個意想不到又鼓勵人心的洞見。為有這樣的弟兄作同工,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阿彤: Content Creator

今天是回醫院看報告的日子,老實說我沒怎麼擔心,一直覺得已經是直奔骨髓移植了。

結果原來不是這樣呢。

坐下來問醫生結果怎樣?她說結果不錯,我才心想「果然」,然後她說雖然不錯,但是還是有小量癌細胞,希望可以盡量清除,才進行骨髓移植。

所以,現在的情況是…

1. 下星期一要重新入院,要住10天。

2. 要重新裝上PICC line, 用以注射一種新藥。

3. 這種新藥要不停注射28天,即是出院後在家中也要一直注射。

4. 因此骨髓移植會延後,可能在12月中進行。

5. 28天後,同樣需要再進行抽骨髓檢驗❨之前還以為可以暫時與之byebye❩﹐再看結果是否可以進行骨髓移植。

這個不錯的結果好像不是太不錯啊。

Youtuber﹐即是大家說的網紅,但是我更喜歡稱之為content creator﹐有一個術語叫「for the content」。例如玩遊戲的,本來很容易贏的一場遊戲最後很驚險地贏了後,會說這只是「for the content」,即是為了讓內容更精彩而增加驚險程度。是不是故意並不重要,作為content creator﹐這的確會讓內容更為有趣。

我不是youtuber﹐但是我一直覺得自己是content creator。作為角聲大眾傳播部主任,我的工作就是為上帝create content﹐而每一個基督徒的人生,其實就是利用我們生命中的content﹐去見證上帝。

“Just for the content.”

我現在都是用這個角度去看事情,所以其實也沒有怎麼憂心,就算知道要再裝PICC line、再抽骨髓,也沒太擔心。

而且,天無絕人之路。

我第一個反應是拿出calendar﹐住醫10天,即是11月9日出院,還是可能出席11月12日的角聲年會。

但是本來下星期二會和合唱團首次練習,現在變為差不多無法練習。之後醫生說可以嘗試增加藥量,那就有可能5天就可以出院,那麼就可以和合唱團練習一次。

我需要一直注射新藥28天,即是出院後都要一直吊著點滴,那麼我還可以出門嗎?醫生說「可以」,藥物會像一個側肩袋(斜孭袋) 貼身帶著,所以可以出門。

所以,不是不可能,只是從本來已經很不容易,變成非常不容易,但是又不是不可能。

那還不是for the content?

(10月27日)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