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求救

文:葉啟明牧師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從以色列的長老中招聚七十個…長老和官長…領他們到會幕前,使他們和你一同站立。」(民11:16)

神聽了摩西的「苦情(牢騷)」,沒有跟他講情緒,直接就開始為摩西解決問題。因為神也相信摩西只是在壓力下產生的情緒,此刻的表現是向神的求救訊號,而不是叛逆,更相信他需要的不是「教訓」而是幫助。經文再讀下去,便發現摩西已經恢復了本來的冷靜。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領會到神對我的心腸和祂的助我之法。

昨天跟從西岸來到紐約的朋友約會。一見面,他就問我是否感覺壓力。我說壓力是很大,不過心情仍然保持平靜。這是很大的恩典。其實,就現在跟從前比較,確實有一個很大的差別,就是,現在所有事情,都可以追溯到我那裡。不是所有事情都要涉及我,而是定下大原則和作法,使各樣事情都走在軌道上面。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因仰望祂而把所有的壓力都變為成長的養料。

事工代禱:今天開始和勞伯祥牧師跟「角聲」每一位同工約談,渴望帶出「彼此激發事奉的愛心,互相勉勵忠心行善」。

獻上感恩:前天聽完穆勒,接著開始第三次聆聽戴德生。在過去十個月中,神除了幫助我思想「角聲」各方面的需要,更賜給我一個渴求,要從屬靈前人的榜樣尋求啟發,以幫助我明白神對我的帶領。得益甚大。為著神給我這渴求,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