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的鹽和光-角聲「安全活動日」報告

文:Angel

親愛的朋友家人們,你想避免移民詐騙嗎?你想知道移民相關的權利嗎?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在9月30日特別舉辦了「安全活動日」,這是一次愛心關懷的社區活動,拉近了基督徒與社區居民家庭距離,增強安全意識,維護社區居民的 公共安全,與我們的左鄰右舍攜手共進打造一個美好的家園。 

今次合辦機構有: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紐約市長亞太事務辦公室、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紐約市人權委員會、紐約市預防仇恨犯罪辦公室、紐約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及紐約市市長社區事務部門。這些部門都有各自的攤位,展示了豐富的資訊和提供各種服務專案和免費法律諮詢,協助新移民註冊紐約市民卡。

學習與實踐的好機會 

角聲宣教士學員不怕暴風驟雨參與這次活動,在風雨中之搭帳篷,為合辦機構預備好攤位;更重要的是學習並延續角聲40年來在社會關懷佈道中使用的策略,實踐經驗。紐約市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的報告,指出詐騙案中80% 是老人受騙者,20%是婦女兒童,而亞裔華人很多時候不願意打911報告,警官說:「若是不報告,員警就無法幫助受害者。」

宣教士是天國的子民,也是社會的公民,對社會有責任與義務。「角聲」首席總幹事葉啟明牧師說:「基督徒要做鹽做光來影響社會,甚至全世界。」基督徒是世界的光,照亮這個罪惡黑暗的世界。關心人們的需要,在社會中有好的行為,讓別人看到在我們身上有上帝的作為,進而認識信靠耶穌基督,成為上帝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