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順耳的話

文:葉啟明牧師

「摩西對耶和華說,你為何苦待僕人,我為何不在你眼前蒙恩…呢?」(民11:11)

這是摩西向神的投訴。他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以色列民向他投訴。他「爆煲」(忍不住)了。此刻,他是來到神面前,但他的焦點卻是在人的說話上。此刻,他是想到神的恩慈,但他卻根據當時的處境去作結論。假若摩西來到神面前,焦點是放在神的身上,並且肯定神對他的恩慈,他便會有不同的表現。他便會有力量而不是失去力量。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活出「總要把焦點放在神身上」這樣簡單的屬靈秘訣。

人有時會聽到不順耳的說話。不順耳的原因可有很多,關鍵在於怎樣回應。怎樣回應不單影響二人的關係,也會慢性地塑造一個人。最近在不同的情況下都會聽到一些不知如何應對的說話,使到情緒產生輕微波動。很明顯,我當時的焦點並不是在於神。假如我當時的焦點是在於神的話,我想會帶來益處,更不用之後作出道歉。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活出「總要把焦點放在神身上」這樣簡單的屬靈秘訣。

獻上感恩:在這段日子中,面對的困難實在不少,當中更要作出艱難的決定。我在情緒上雖有高低,卻算十分平靜,恢復速度也算很快。今天閱讀神的話,感覺平安。是的,耶穌會把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安給屬祂的人。為這應許,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事工代禱:上星期在唐崇榮牧師佈道會中有多人決志,當中有願意更多認識神的,有表示接受耶穌的,有重新立志靠主過得勝生活的,還有願意一生全然奉獻,要作全時間事奉主的。(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