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果效在於神

文:葉啟明牧師

「當那些日子,百姓仍在丘壇獻祭,因為還沒有為耶和華的名建殿。」(王上3:2)

丘壇乃是築在高處的壇。高處使人認為是立足於更接近神之地,因而以為可更容易得到神的幫助。這樣的錯覺亦容易使人把得著神幫助的焦點無意地放在築壇的位置上。因此,做多少?怎樣做?哪裡做?誰來做?等等便很容易成為人的倚靠。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誤把作與神有關的事看為是倚靠神。

我最近時常思考忠心與倚靠的意思,並兩者之間的關係。現在的了解是:要忠心就必須努力,努力乃是忠心的表現,並不決定果效。真正決定事情果效的其實是神,也只有是神。所以,「一切果效都在於神」的意識乃是倚靠心態的基本。然而,人的意識形態往往卻是與此背道而馳。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分辨自己是在倚靠努力還是倚靠神。

事工分享:唐崇榮牧師將於9月22-24日在河邊教堂舉行佈道會。

獻上感恩:在預備「城市宣教訓練團」和「城市佈道宣教營」的分享過程中,我體會到發展嬰兒潮一代福音工作的緊迫、需要和機會。之後,一位好朋友便跟我提起一個發展嬰兒潮福音事工的想法。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