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完全的倚靠

文:葉啟明牧師

「所羅門耶和華,遵行他父親大衛的律例。只是還在丘壇獻祭燒香。」

「只是」表示後面說的跟前面所說的相反。意思是所羅門既然愛耶和華的話,他便應該不會再在丘壇上燒香的了。但他卻仍然在丘壇燒香。換言之,所羅門真的愛耶和華,卻未能完全倚靠祂。因為未能完全倚靠,最終亦影響了他對耶和華的愛。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留心自己對神的倚靠。

今天又是學習倚靠的另一天。想到前面的工作,我心中如常地產生恐懼。拿出禱告日記,向神禱告:親愛的天父,我並不曉得如何倚靠你,卻知道我定必要倚靠你。我知道倚靠本身並不在於「怎樣做到倚靠你」。我知道可以向你祈求,也應當向你祈求。然而,我亦明白發出禱告並不代表倚靠。天父呀!我想,此刻我是把事情弄複雜了。其實,相信一切都在祂的手裡,專心去作應作的事便是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通過實踐明白倚靠。

事工代禱:9月14日,「角聲」將第一次舉行紐約全體同工會議,談論前面的方向。衷心懇請為這聚會代禱。

獻上感恩:昨天跟一位藝術家到莊園參觀,看可否在莊園作一項藝術品展覽。認識這位藝術家的過程十分簡單,卻是十分奇妙。想到神總是在不同的時候把幫助我們的人帶到「角聲」來。回想過去,神已經帶了很多不同的弟兄姊妹前來幫助。祂還是會繼續這樣作下去。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