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誰我都欠

文: 葉啟明牧師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羅1:14)

這裡保羅提到四種人,其實是包括所有人,也是指任何人。說出這句話,是因為保羅了解到拯救所有人和任何人,乃是神的心腸。當保羅被神這心腸觸摸,神的看法也就成為了他的看法,而他內心就形成了「無論誰我都欠」的心態。這個心態就成了推動他實踐宣教的力量。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我形成這樣的心態。

人都是傾向與自己相似的群體相處;人也有高低之分,更有輕看他人的劣根性。我也有這傾向。十多年前,神帶領我到印度的貧民窟,服侍當地的印度人,就是要打破我這些傾向。表面看來,我做到了,認真看,我在印度的服侍,就發覺我其實沒有做到。十多年在印度都做不到,我又怎能想像自己回到紐約可以做到呢?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鍛鍊我,使我能更徹底地把這些傾向打破。

事工代禱:「第一屆城市宣教學習團」將於下星期一(8月7日)開始。這次的學習為期20天。求主在其中揀選願意一生奉獻宣教的工人。

獻上感恩:今天再看《時光、情、畫》第五集,重溫神怎樣帶領「角聲」在沒有文字人才和各種艱辛的情況下開始《號角》和發展各地分會的奇妙作為。回憶過去,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8月5日)

(圖片: Josh Appel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