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盟」策略

文: 葉啟明牧師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羅1:14, 15)

無論誰都欠他福音的債是一種心態,也是一種看法。保羅是一個行動者。從這種心態和看法,他就想:怎樣可以做到。於是他就想到要到羅馬,再到西班牙。為甚麼要到羅馬?羅馬是當時的首都。條條大路通羅馬。到了羅馬可以接觸更多的人。信了主的,又可把福音從羅馬帶到其他地方。換言之,到羅馬是保羅的宣教策略。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帶領我的思想,幫助我有策略性思維。

一直以來,我跟勞伯祥牧師都看自己是在建築一個飛機場,讓年青一代駕駛戰鬥機為天國爭取更多的失地。我剛接任,神就讓我們完成了「宣教士學院」的工程,又讓我們購置了「生命莊園」和「布碌崙福音中心」。一下子讓我們增加了幾萬呎的空間。究竟神對接下來的「角聲」有怎樣的心意?究竟怎樣可以引發出更多的福音事工?經過一番思考和等候,我的領受是帶領「角聲」進入一個「結盟」的策略。過去幾個月,我發現神帶領「角聲」與一些教會和機構開始合作,讓我看見了「策略聯盟」模式的初熟果子。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帶領、教導、指示我更有效地與教會和機構實踐「策略結盟」的異象。

事工代禱:角聲全球分會總幹事周簡豔珍姊妹正帶領短宣隊在法國進行兒童佈道。

獻上感恩:今天再看《時光、情、畫》第六集,重溫神如何帶領「角聲」經歷「進一步海闊天空」的境界,讓「角聲」在「沒錢」的情況下,神蹟地買下了亞倫街48號的新總部。這樓宇亦成為「角聲」以後發展的一大資源。回憶神的帶領,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8月6日)

(圖片: andrew moc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