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靠之心

文: 葉啟明牧師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耶和華。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10-11)

當一個人能夠因為神的話而發出讚美,表示他對神的認識足夠使他認為神是值得倚靠。那時,他就會很自然地進入倚靠神的心態之中。進入了倚靠的心態,就肯定了神比一切都強,把恐懼驅走,進而產生人不能怎樣對自己的看法。有了這看法,就真是不會懼怕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產生倚靠之心的看法。

最近一直嘗試更深入地理解怎樣倚靠神。從今天的學習中,我領會到倚靠神的起點在於認識神,進者是肯定所認識的,再進者是對所認識的產生讚美。就是從頭腦認識到心思體會,再到心靈的積極反應。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倚靠上能夠從頭腦知識轉到心靈的回應。

事工代禱:「尋道者崇拜」將於開會商討如何使這事工達到更好的果效。

獻上感恩:今天是父親節,預備信息時讀到以利和撒母耳的兒子都成為了貪婪的族類。他們都是事奉神的人,面對兒子不遵守神的道,是何等的無奈!想到從前一些父母找我幫助如何面對背叛孩兒的畫面,使我陷入消沉的情緒。之後,我明白到最有力的見證,不是活出一個完全美麗的親子關係,而是在面對令人擔憂的孩子時卻不失去對神的盼望和信靠,以致對孩子產生更徹底的愛。這理解把我從低落的情緒跳出。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