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敬畏的心解決問題

文: 葉啟明牧師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阿,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詩54:6)

聖經中有15次提到甘心祭,有9次記載在律法書,其中有8次是與許願連在一起。大衛因為要堅持對神的尊重而兩次放過了殺死掃羅的機會。這顆敬畏的心是完全足夠成為他還願的甘心祭。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看來與敬畏無關的事情上,看出其中有關敬畏的地方。

在事奉中總要面對難攪的人,也會遇上難攪的事。面對這樣的人,那樣的事,可以怎樣逃離心緒不安的狀況,能夠保持內心的平伏,確實是一個難題。在這時候,能夠想出合理的解決方法已經很不錯。但「很不錯」的心態卻會阻礙了出自敬畏神的解決方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總不要停留在合理解決問題的層面上,而是要帶著敬畏的心態去解決問題。

獻上感恩:心中想起一個站在兩難之間的難題,心中實在有點作難。突然想起,我上面不是祈求神幫助我要帶著敬畏而不單只求合理嗎?想到這裡,心裡猶如看見了出路,感覺如釋重負,更想到神話語的甘甜。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事工代禱:角聲宣教士學院大樓還要通過防火的檢查,得著批准便可以開始內部裝修。(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