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了解耶穌

文: 葉啟明牧師

「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上15:11)

神也會後悔?!這是兩種不同的體驗。前者是問號,那是以理性去了解神。後者是感嘆號,那是以心去了解神。前者就算得到了答案,也不能體會到神的心腸,亦不能了解掃羅之問題的嚴重。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面對祂時要跳過理性,讓心體會。

很多年前陪伴勞伯祥牧師到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講道。晚上勞牧師在房間預備講章,我獨自坐在客廳,想到耶穌愛我,不期然流下眼淚。想到甚麼已經忘記,不過那感覺卻仍猶在。那是一次以心了解耶穌的愛的經歷,之後怎樣我也忘記了。不過,我相信那是引領我更認識神的一次經驗。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讓我有更多以心了解神的經歷。

事工代禱:今星期莊園舉行乒乓營,不少參加者是非基督徒,計劃邀請他們出席18日的父親節尋道者崇拜。

獻上感恩:「角聲40年全人關懷感恩餐會」於上星期四順利完成。這是「角聲」成立40年來第一次面向社區的籌款活動,當中有不少非基督徒參加。在籌備這餐會的第一天,委員會就作了定向,最重要是通過這餐會見證神。我因著這次餐會與一些非基督徒商人有美好的溝通,與他們打開友誼之門。此外,亦看見角聲董事們、同工和協工們從籌備到餐會當晚的同心同力。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6月13日)

40週年全人關懷感恩餐會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