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人與事」?

文: 葉啟明牧師

「但掃羅和軍兵愛惜亞甲和最好的牛羊、肥畜、羔羊,以及一切美好的東西,不願意滅絕;至於一切瞧不上眼、沒有價值的東西,他們都滅絕了。」(撒上15:9)

人對神抗命,不單因為他有不同於神的價值觀,更是因為他把自己的價值觀凌駕於神的價值觀之上。神看亞瑪力人的一切都沒價值,但掃羅卻認為亞瑪力王和他的牛羊有價值。掃羅這樣一套,便把自己陷入了抗命的陷阱。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平日就要多多思想神的價值觀。

跟同工談起神與人怎樣看「人與事」,當中有甚麼不同。結論:1)神是以人的成長為目標,事乃是祂造就人的工具。2)人是以事的成果為目標,別人乃是人達成目標的工具。這個區分幫助我理會到神跟人價值的不同,更讓我清楚看到在事奉中效法耶穌的困難所在,乃在於我並沒有神那種對人對事的價值。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融會貫通並活出祂的價值。

事工分享:張伯笠牧師將分別於6月3日及4日在福音廣場和使命中心帶領佈道會。

獻上感恩:幾個月前開始尋求神的帶領,思考「角聲」未來的發展方向。今天完成了來年的「執行計劃總結」(Executive Summary),具體地把2023年下半年帶領「角聲」的重要事項列舉出來,定了接下來半年集中火力的方向。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讚美神。(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