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王

文: 葉啟明牧師

耶和華差遣我膏立你為他子民以色列的,所以現在你要聽從耶和華的話。」(撒上15:1)

撒母耳給掃羅的提醒很簡單、很清楚:「你是王,是不錯的,但是你不要忘記,在你背後還有一位王上王。祂才是真正的王。」掃羅不會不明白這意思,他只是缺乏敬畏神的心。轉過來,大衛知道自己會繼承王位,但因為敬畏神,沒有把掃羅殺掉,不單失去了作王的機會,且要活在逃難之中。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千萬不要因把握機會而放棄敬畏神。

最近跟一班弟兄姊妹一起作「不扮神」的學習。我開始了一個名為「兩分鐘倚靠神心態」的操練。作法很簡單,每天都拿一個時間出來,先以兩分鐘向神禱告,表達我需要祂的帶領和幫助。之後,以第二個兩分鐘去思考一個問題或一件事情。之後,再以第三個兩分鐘為剛才的思考作禱告。有時我會停在這裡,更多的是兩分鐘兩分鐘地思考,禱告,思考,禱告…繼續下去。自從開始了這個操練之後,發覺自己真的多了一份來到神面前倚靠祂的意識。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倚靠祂的操練上天天有進步。

事工代禱:下星期就是「角聲」半年一度的總監主任會議,將於莊園舉行。

獻上感恩:回想這兩星期一些反覆的學習和運用,發現自己真的在進步之中。神又再一次在我需要的時候,讓我有突破的表現。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29日)

(圖片: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