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我在攻擊中的依靠

文: 葉啟明牧師

「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詩52:8)

這詩的背景是有人通風報訊向大衛的敵人報告他的行縱,置他於危險之中。通風的人看自己是屬於掃羅的人,所以,他倚仗掃羅。大衛描寫自己像聖殿裡的青橄欖。換言之,他是意識到自己乃屬於神的。凡看自己是屬神的人會倚靠神。倚靠神的得到絕對的保障。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千萬不要忘記我屬於神,神屬於我。

近年遇到一個攻擊,初時真是有點手足無措。攻擊開始時,還以為只是出於一個人的事情,很快便可以塵埃落定。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竟是無可倚仗——過去的交情一無用處,過去累積的人品不被記念,信任自己的也不能為自己說話,奉勸的方法,聽來是智慧,卻不能使我心平伏下來。然而,感謝神,縱使我不知怎樣倚靠祂,祂卻成為了我的倚靠,使我抬起頭來,勇往直前。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不要讓我忘記祂在這段日子給與我的肯定和栽培。

事工代禱:暑假快到,「角聲」於使命中心及布碌崙中心會舉辦暑期班。此外,周太與她的短宣團隊會先到夏威夷,再到法國,帶領當地的兒童佈道事工。

獻上感恩:最近神帶領了幾位藝術家到莊園來,還談到按照《創世記》經文在莊園開發藝術園區。他們構思的第一步是一起查考《創世記》。今天是第一次查經聚會。為著他們的認真和跟從神的嚴謹,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22日)

(圖片: Possessed Photography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