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之明

文: 葉啟明牧師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明白的沒有。」(詩53:1)

明白神的,當然是有。問題是誰呢?又明白多少呢?詩人應該會看自己是屬於明白神的。假如親身問他對神有多明白,他會怎樣回答呢?他平日又是怎樣去檢視自己的呢?答案可能是甚麼都不知道。不過,無論他的答案如何,都應該使他更加了解自己對神的心,而導致改善。不然,他很容易就會從明白變成不明白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明白祂上有自知之明。

大學時曾上過「科學哲學」,當時就明白了人有先入為主的傾向。這可幫助人明白事情,但也可阻攔人明白事情。經過40年的學習,慢慢明白,我怎麼知道自己明白神也是一件憑信心的事。最近更明白到那更是一件恩典的事。無論如何,我相信自己對神的了解是有進步。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從小孩子的明白進步到成年人的明白。

事工分享:下星期有三件事需要代禱。1)釋經講道營(6/5-9);2)角聲全球總監主任會(6/4-11);3)角聲40年全人關懷籌款會(6/8)。

獻上感恩:在夫妻營中跟一位從前帶領特殊兒童的角聲同工談起特殊兒童來。分享過程中,神把合作的意念並如何發展這事工的方向放在我們中間。我們已經約好將進一步談論更具體的可行方案。為此,我感激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