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把我的心改造

文: 葉啟明牧師

「求你…憐恤我…塗抹我的過犯…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51:1, 10)

寫這詩的背景是「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大衛在這詩中有11個「求」。總結下來是2個「求」。1)恩待他;2)改變他。整首詩中,沒有感謝,也沒有讚美。然而,在這沒有感謝、讚美背後,必然是很大的感謝和讚美。因為大衛祈求神不是因為不肯定神會否這樣做,而是肯定神定必那樣做。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是因為肯定而祈求。

當一個人感到對神虧欠之深,又感到神對他寬恕之徹的時候,心底不可能沒有感謝和讚美。那一種感謝和讚美必然更是跳出了言語的表達而轉為行為的推動。一個人對神的感謝和讚美的真正量度乃在於他對神的委身和跟隨。從這一點來看,此刻,就更明白自己的心是何等需要被改造。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把我的心改造。

事工代禱:「角聲生命莊園」接下來有不同教會使用。我們的禱告是神通過莊園的環境和服務成為祝福,臨到那些來到莊園的人。

獻上感恩:好幾位協工一早就開始走在莊園之間「拈花惹草」,為夫妻營今天的燭光晚會的佈置作好準備。事實上,這幾位姊妹到莊園來幫忙已經有兩個星期了。看見她們的辛勞,我感謝不已,向神獻上讚美。(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