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在乎平静安穩

文: 葉啟明牧師

「那按正路而行的,我使他著我的恩。」(詩50:23)

正路乃是合乎神心意的路。走在合乎神心意的路上,縱然將有困難,也將有拯救。換言之,詩人明白任何道路都會有其困難之處,只要知道自己走的是正路,想像到將可能要面對的困難時,不單可有心理準備,更可以帶著拭目以待的心情去期待經歷神奇妙的解圍方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困難中期待看見的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案,而是神如何彰顯祂奇妙作為的佈局。

不知甚麼時候,神感動我開始以「預先獻上感謝」作為禱告的結束語。這句說話提醒我很多有關神的屬性:神是信實、神是愛、神有能力…。更加重要,這句說話引發了我對神的信心,並鼓勵我把信心表達出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凡事上都預先向祂獻上感謝。

事工代禱:今天夫婦營正式開始,超過80人參加。

獻上感恩:今天收到同工朱少彤的分享,為他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19日)

得力在乎平静安穩

大家好,和大家分享這首《When You Believe》,是我在醫院化療時經常唱的歌,「當你相信,神跡就會發生」是在病痛中很需要的力量。

最近身體出現狀況,聽來有點離奇,就是當太興奮、太激動時便可能出現毛孔刺痛,全身皮膚像被針刺被蟲咬的情況。現在兩種細胞在打仗,我的身體是戰場,會出現各種問題是預料之內。醫生覺得這不是大問題,也不是不好的現象,我就忍耐一下吧。發生的時候真的很痛,但是平復一下就沒事。

不過,現在我連吃辣都會引發那種萬箭穿身的刺痛,也不能曬太陽、不能用力、不能缺水,竟然連唱歌也不行,最近每次唱歌就會突然劇痛 (應該很難心如止水地去唱歌…),甚至我在錄餐會影片旁白時都會痛 (我可能做甚麼都太用力),真是要做到得力在乎平静安穩。

我記得之前說過只要我還能唱歌,我覺得甚麼困難我都可以捱過,現在就要學習經歷一段不能唱歌的時間。不知道這個情況會持續多久,但是希望像這首歌說的「在信凡事都能」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我的希伯來語發音一定是不準了,大家寬容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