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果效

文: 葉啟明牧師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詩42:4) 

悲傷的原因是那些人都沒有繼續往聖殿守節了。他們還要質問詩人:「你的神在哪裡呢?」看見人離開神確是極為悲傷的。然而,卻不要「憂悶」,更不要「煩躁」。若然,這也許說明你是看重自己的影響力,過於對神的忠心。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對事工的果效有正確和積極的了解。

「角聲疊湖營」開始時,我帶著一班流浪街頭、無心向學、捉弄老師、武器藏身的「邊緣」青少年。他們現在都成為爸爸媽媽了。當中兩位更可說是很有成就。可惜,他們大部份都沒有參加教會了。我常對自己說:「若我是社工,我應該算是很有成積了;但作為牧師,現在的果效實在太差強人意。」而我心中對這一直感到遺憾。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從這感覺釋放出來,以致可以重拾發展青少年事工的信心。

事工代禱:宣教士學院的防火,以及在使命中心舉行的暑期班和課後補習班還是在申請批核之中。申請得到通過才可以繼續下一步。

獻上感恩:勞伯祥牧師外出公幹,我明天開始要四次為他代課,題目是:在城市關懷佈道中,牧養(尋找、餵養、保護、醫治)圈外的羊的意義和實踐。有點緊張,卻是讓我從概念上好好地把這個題目思想一遍的大好機會。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