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靠禱告的操練

文: 葉啟明牧師

「眼中不怕神[的人]在床上圖謀罪孽…耶和華阿,你的慈愛…信實…公義…判斷…耶和華阿,人民牲畜,你都救護。」(詩36:4-6)

神的兒女與惡人比較,雖然並不及他們的計謀,卻不要懼怕。最重要的是肯定神的慈愛、信實、公義和判斷,祈求幫助和保護。惡人不怕神,不會倚靠神;神的兒女信神,會倚靠神;最終便不單得著保護,而且更保持了敬虔。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懂得靠計謀並不能達成祂的旨意,只會使人遠離祂的心意。

自接過新角色以來,倍加感覺自己要加速學習如何設立計策和釐定計劃。愈學愈覺得計劃和策略的重要,並且加快地把學到的應用出來,覺得自己很有進步。然而,我卻比從前更加意識到人想法的有限,並對神的幫助有更大的渴求。我開始建立倚靠的意識。神亦指示我一個「兩分鐘倚靠禱告」的操練。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把這個倚靠神的禱告操練練得好。

事工禱告:今個星期我將第一次在「尋道者崇拜」傳講佈道信息。有點緊張。

獻上感恩:今天有幾位基督徒藝術家探望莊園。他們不單有負擔幫助非基督徒藝術家朋友認識耶穌,對種植還很有經驗。大家談得非常投契。想到他們的出現也許是神引領「角聲」深入藝術家階層的另一步。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感恩。(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