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積極的態度跟「仇敵」溝通

文: 葉啟明牧師

「他們向我以惡報善…。至於我,當他們有病的時候…,好像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弟兄。我屈身悲哀,如同人為母親哀痛。」(詩35:12-14)

詩人展示出的正是耶穌吩咐門徒「愛仇敵」的教訓,而詩人早已行了出來。原來以敵為友的教訓並不是空談的理想,而是真的可以實踐出來的。究竟是甚麼秘訣使詩人可以行出這教訓來呢?詩篇中並沒有明顯的提示。不過,「終日論說神的公義,時常讚美神」應該一定屬於其公式之內。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來到「愛仇敵」這教訓時,不會對自己說「不可能」。

想想,誰會是我的仇敵呢?好像沒有人可以真正稱為我的仇敵。當然,我認為是攻擊自己,對自己不公不正的人是有的。我發現,倘若我以「不開心」的態度去面對這些人,心中會有很多糾結;但假如我以「不要緊」的態度去了解他們時,反而會平靜;現在想想,若然我是以積極的態度去跟對方溝通又會如何呢?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在這事上帶領我,教導我和指示我,更祈求神賜我力量,放膽為這事禱告。

獻上感恩:宣教士學院建築終於完成,今天檢查官到學院大樓進行樓宇檢查。一般來說,都會有些少需要修補的地方,我們只希望要修補的地方不須花費太大。但第一次檢查便通過,讓我們省了錢,更省了時間,使我們喜出望外,更不得不俯伏下來敬拜神。神呀!我衷心感謝,衷心讚美。你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事工代禱:宣教士學院今天完成了樓宇檢查,再下來,還有警鐘防火、水、電。全部通過之後便可申請「入伙紙」。(5月1日)

(圖片:  Sam McNamara on Unsplash)